Fork me on GitHub

深圳打卡-塘朗山

真的好久没有爬山⛰,距离上一次还是爬深圳的梧桐山。最近一直热衷于做$\color{blue}{引体向上}$,对于爬山这种有氧运动做的少了。

今天参加了公司的一次团建,爬了南山区的$\color{red}{塘朗山}$,感觉还行吧,不算太高

梅林山

从公司最后一个出发,来到了梅林山

一条宽敞的大道,很多人在爬山,也有很多人在跑步。主要还是大道比较平坦,不会有很多的上下坡

$\color{red}{蓝天、白云、野花、高立在两旁的路灯、不知名的树木}$,天气倒是蛮适合进行户外运动

梅林水库涂鸦墙

走着走着来到了梅林水库的涂鸦墙—第一个打卡地点。到了之后,有些吃惊😲吧,涂鸦墙没有想象中的精彩。

仅仅就是在小块的石壁上画了些图画而已,面积并不大

这让自己想起了学校芙蓉隧道的涂鸦墙,几公里长,各种院系,各种主题,对于游客来说也是学校的必打卡点之一


最出名的还是这张:我爱你,再见

这张涂鸦可以说是芙蓉隧道的代表作。不用问为什么,因为它恰如其分地表达出了毕业学子对这所学校的感情。

无暑平台

从涂鸦墙再次出发,到走错路,再到最后抵达无暑平台,开始有些爬山的感觉,毕竟在走上坡路。身体上会有一点点反应:

  • 脚步慢了下来
  • 汗也多了些
  • 心跳也快了点

抵达无暑平台,这个失望的有些过分😭

  • 感觉就是歇脚的小亭子
  • 好像刚刚粉刷完,还有些石灰
  • 就连景点的标志也很随意

平台远眺望去的风景

塘朗山顶

从无暑平台再次出发后,一路走走停停,偶尔补充点食物,喝点水。最后终于成功登顶了。

中途没有特别多的感觉,身体也没有不适。可能还是不够高吧,还有就是很多的平路。真正向上爬的阶段并不多。和爬梧桐山那种退颤抖、不敢后望、脚酸痛比起来,还是差的很远。

但是:这个山顶没有让自己失望😊

亭子

游客一到山顶,第一眼肯定是会注意到这个亭子

  1. 这个亭子很漂亮,朱红的外色,让人眼前一亮,显得很耀眼;飞檐翘角,设计也有些特色。相比于无暑平台,气派了许多。
  2. 底部大面积中空的设计,长长的石座,很多人休息,非常凉爽。虽然整个亭子是暴露在太阳☀️之下,但是亭子下的风给人那种凉飕飕的感觉,这种天气,尤其是爬到了山顶,吹在身上很是巴适

卫生

到了山顶,随意走动了下,看了远去的风景,注意了山顶的卫生。真心值得点赞👍

虽然很多游客在休憩,吃东西的人并不在少数,但是几乎没有乱丢垃圾的情况,整个山顶很干净。

主要还是看素质

风景

远去的风景很不错。爬山最开心的估计就是这个时刻:

到了山顶,一眼望去山⛰脚下的景色,不管它多好或者多令你失望,不管你在爬到山顶的过程中经历了什么艰难险阻,你会发现它们已经都不重要,都被你抛弃了,重要的是你到了山顶,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😊

今日歌曲

今日歌曲来自张学友的《遥远的她》

本文标题:深圳打卡-塘朗山

发布时间:2020年08月15日 - 23:08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8/15/%E6%B7%B1%E5%9C%B3%E6%89%93%E5%8D%A1-%E5%A1%98%E6%9C%97%E5%B1%B1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