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深漂小记-梅干菜蒸肉

深漂小记-梅干菜蒸肉

这道菜来的很不容易😊:食材是从东莞带到深圳的。上个礼拜去看望了东莞的舅舅一家,吃到了这个菜。当时外婆做的很好吃,吃了两餐,感觉非常棒,比较下饭👍

问了下食材的来源,原来是从老家带来的。于是晚上回深圳的时候给我送了一些,让我回去自己做。餐桌上顺便还教了我方法,感觉挺简单的。

生活要加油⛽️,这个人间值得

食材

梅干菜

这个菜的名字,自己真的说不出来,暂且叫梅干菜吧🤦‍♀️。在我的记忆中梅干菜也不是这样的。

至于这个菜的原始食材,看不出来?好像是榨菜的叶子🍃

辅料

还是葱姜蒜的辅助食材,还加入了两个小红椒。回头再去看这些,好像有点大了。下次切得再小点

猪肉

将买来的猪肉煮熟之后,再切成小块;同时还加入了香菇沫

过程

蒸梅干菜

梅干菜洗干净之后切成沫,放入蒸碗中。电饭锅中放入适量水,按下煮饭键,将梅干菜放入其中,本质上就是先把它蒸一下。如果直接和肉沫一起蒸,估计要很久。蒸好之后,取出沥干水分。

炒肉和辅料

烧锅加入油,把准备好的葱姜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,加入点酱油调色,再放入肉沫和香菇,撒少许的盐。各种食材混匀之后,再放入蒸好的梅干菜。此时,再放入适量的盐和水,翻炒混匀,再焖几分钟

出锅

炒好之后,盛入碗中,中午煮饭的时候,直接放入电饭锅中蒸热即可;出锅的时候,撒少许香菜叶(葱叶)😋

出锅咯😊

本文标题:深漂小记-梅干菜蒸肉

发布时间:2020年06月07日 - 13:06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6/07/%E6%B7%B1%E6%BC%82%E5%B0%8F%E8%AE%B0-%E6%A2%85%E5%B9%B2%E8%8F%9C%E8%92%B8%E8%82%89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