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深圳隔离-牛肉笋丝面

为了生活,要加油呀。这个人间值得

主动隔离

4号晚上到深圳住的地方,今天应该算是自己主动隔离的第二天。

现在湖北人在深圳凭借绿色“健康码”是可以在深圳自由出行的(好像武汉人还是不行)。深圳也的确是个非常包容的城市

但是出于对自己和别人的健康考虑,自己还是在住所进行了自我隔离。边隔离,边学习,边面试。没有特殊情况,绝不会出去,更不会去公共场合

牛肉笋丝面

昨天只吃了两顿,都是$\color{red}{鸡蛋煮面}$,加了点莴笋叶子。鸡蛋是前天晚上在楼底下超市买的,还剩两个,昨天一餐一个。做起来非常方便:水烧开,加面;几分钟之后,再把鸡蛋加进来,出锅的时候加点叶子和盐

煮面就是这么简单

今天早上换了个吃法:煮了碗牛肉笋丝面。开点荤吧

笋丝

这里的笋指的是莴笋。前天买的莴笋叶刚好在底部有点莴笋。如果你经常买菜,应该会知道:一般在莴笋叶的最下面会有点很嫩的莴笋。那是整个莴笋最上面也是最嫩的部分。

所以我削了皮,切成丝,这样更容易炒熟

牛肉

牛肉是我昨天下午去对面的$\color{red}{天虹超市}$买的。进入超市的时候会有人专门给你量体温。牛肉的价格略贵;但是,相比于猪肉,好像还是便宜些。

除了牛肉,还买了面粉、挂面、下饭菜(榨菜丝)、豆腐乳和些许水果。至少得买上3-4天的生活用品。

不得不说,超市里面的人还是蛮多的。尽量少去呀。

做法

看看我使用的迷你小锅😄

其实做法挺简单的:煮面+炒牛肉

  1. 取下部分牛肉,切成丝或者小块,用料酒再点盐和香油,腌制4-6分钟。腌制的主要是目的是:提香+保持牛肉的鲜嫩
  2. 把水烧开,再把面加进去,煮熟之后直接捞出备用
  3. 将小锅加油烧热,放入牛肉,炒至变色,血色褪去,在加入上面提到的榨菜丝和少许盐(腌制的时候放了盐,还有榨菜丝本身也是盐的,这里盐是否放自行考虑)
  4. 将切好的莴笋丝放在锅中,一起煸炒;然后加入少许水,盖上盖子,焖几分钟熟的更快
  5. 当水分收的差不多,出锅成品

出锅咯

出锅咯!牛肉笋丝面。炒完之后才发现,牛肉笋丝好像还挺多的,所以留部分给中午还是足够的,主要是省时间。

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

生存是很简单,关键是怎么生活

本文标题:深圳隔离-牛肉笋丝面

发布时间:2020年04月06日 - 10:04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4/06/%E6%B7%B1%E5%9C%B3%E9%9A%94%E7%A6%BB-%E7%89%9B%E8%82%89%E7%AC%8B%E4%B8%9D%E9%9D%A2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