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新年快乐

新年快乐

感谢来自伟大习主席的祝福:新年快乐!

鲁豫曾经在她的《偶遇》中说过:

无论是谁,我们都曾经或正在经历各自人生至暗时刻,那是一条漫长、黝黑、阴冷、令人窒息的隧道。

再见2019

单打独斗

2019年终于过去了

在过去的2019年中,自身经历过了很多的事情:犹豫、焦虑、不公、失业、短暂的抑郁、被黑、痛苦、自卑、失败、后悔、裸辞,深夜里的一个人默默流泪,在深圳大街小巷地找工作,简历一次次地被刷,面试一次次地被拒……😢

回过头想想,自己在那些时间点做的那些决定,没有一个是正确的,是我自己一步步把自己逼入了绝境。我很清楚这样的经历是什么造成的。作为一个成年人,逐渐明白了四点:

  1. 任何时候都要承受自己的选择带来的后果或者说结局,为自己的选择负责
  2. 不要太多的纠结于过去,它们已然成为定局,太多回忆和懊悔真的只会束缚自己,不能让自己轻快地向前走
  3. 要逐渐地去明白自己能够做什么,再想清楚应该做什么,怎么去做
  4.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,唯有努力,努力,再努力!⛽️


过去2019年的种种经历和遭遇,都是我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在承受。或许我更倾向于和自己对话吧!在成年人的世界里,单枪匹马,单打独斗,或许更应该成为一种常态

越过寒冬

前几天去楼下套餐店吃饭,碰巧听到一个电视剧(女主应该是$\color{red}{马伊琍}$)里面这样的一段话:

每个人这一生,更多的时候其实是和自己相处。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,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,你的价值是什么,只有当你躺在床上,闭上眼睛,认真思考的时候才会知道。

在我看来,与其将时间花在喋喋不休地和别人诉苦当中,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反思自己:能够做什么,想做什么,想去哪里

我更倾向于去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处理事情。或许自己积极主动的去摆脱困境,才是成年人该做的,才是正确的选择。$\color{blue}{既然选择了,就不要再去想}$。

别人或许能够提供建议,但真的不能感同身受!经历的越多越发现,这世上真的没有完全的感同身受,每个人的都要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独地度过寒冬。

2019年,深圳的冬天很冷,很孤独!但越是寒冷,越是孤独,自己越是要扛过去

2019年的每一天对于我来说都是难熬的,除了11月10号,因为我终于来到深圳了,这是迟早的事情;还有就是在珠海的那两天,见到了多年未见的老同学,很开心,那两天也算是给真正给自己放了两天假。在过去的一年中,虽然充满着各种负面的情绪,但是自己真的一天天挺过来了。2020年终于来了!虽然暴风雨还没有结束!

我自认为,在过去的一年中,面对困境之时,虽然自己在一段时间内有过短暂的抑郁,但是整体上自己的心态还是很好!一个良好的心态会给人足够的信心和勇气。至少,我没有被那些人,那些事所击败和打垮,我从暴风雨中挺过来啦

书籍

村上春树东野圭吾两位先生的小说,给了我很多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。书籍真的就是这样,必然会带你看看不同的世界,认识形形色色的人和人生,比如石神先生,比如桐原亮司,比如浪矢爷爷

读书多了,容颜自然改变。许多时候,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,不复记忆,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、在谈吐上、在胸襟的无涯,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。

跑步

过去的一年中跑了很多:6公里,8公里,10公里,半程马拉松等,跑步真的会改变一个的身体、心态、意志力。很难想象,我自己曾经也是1000米都不能跑下来的人。但是这3年以来,跑步真的改变了我很多。

我现在每次跑步的最低标准是6公里。即便再累,状态再不好,但是当我穿上跑鞋,打开咕咚,计时器开始计时的那一刻,我就告诉自己:一定要完成今天的目标,哪怕是最后走完6公里。

我向来的观点是:不用刻意在乎时间和速度,跑步是为了健康。但是你一定要有目标和突破自己的地方。

MO7IhV.png

学习

我很清楚地知道,自己落下了很多的知识,每天都在补充基础知识,也在学习新的潮流技术。不管是慢还是快,不管掌握了多少,自己的学习欲望真的非常强烈。

前端、后端、网络通信、操作系统、Linux、Python、docker、golang、数据结构、算法、机器学习等,都要学习。但我也一直告诉自己:要掌握好主线。

没有人的成功是随便的,我自己也曾经体会过,坚持努力之后带来的成功与喜悦。唯有通过不断地努力,才有资格说那句话:都是运气,都是运气!或许该喝碗鸡汤:越努力,越幸运

如今社会发展的太快,互联网行业尤其甚之,可谓是日新月异,养成学习尤其是终身学习才是不二选择。潘石屹都开始学习Python!哈哈哈!在过去的一年里,自己慢慢地学习到了很多知识,过程是很痛苦的,尤其是编程,但是都挺过来啦,收获固然也不少。

  • 操作系统
  • 编程语言
  • 数据结构与算法
  • 机器学习
  • 技术书籍

正如大飞哥曾经和我说过的那样:”不要太多的纠结于过去的事情,遗憾的过去真的只会束缚自己,不能让自己轻松往前走。${blue}{2019年注定会成为你人生的最低谷,真的是最低谷!以后不会比它更低,以后的日子不会比今年更惨、更艰难、痛苦和难熬}$!但是,只要你把今年熬过去,你会成长的很快,心境也会变得更加的不一样。以后的日子肯定也会慢慢地变好”
$\color{red}{坚持住,不放弃,相信困难总会过去的}$

再见,2019

再见,过去

你好2020

如期而至

2020年终于还是如期而至地到来了。一个人在${red}{宝安}$的房子里面,听着外面的新年呐喊声:10,9,8,…,2,1!新年快乐!庆幸2019年终于结束了,$\color{red}{但我还活着}$。我想今年将会是对我很重要的一年。不管是生活、工作还是情感,我都会努力的!时间真的很宝贵。我只能对自己说:努力点,努力点,再努力点

flag

2020年将是我来深圳的第一年。虽然很多的事情还没有真正的确定下来,但是必须要给自己立下flag

  • 自律!自律!自律!

  • 赶紧把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搞定

  • 工作要稳定下来,向钱看,向前看

  • 读书36

  • 跑步总里程2000km

做自己

深圳

$\color{red}{深圳,一个我一定会来的地方,也一定要来的的地方,我终于还是来了}$。曾经就对自己说过:离开厦门之时,就是我去深圳之日!我一直都是对自己这样要求的,我也如实做到了。

我永远都会记住:$\color{red}{我是一无所有来到深圳的}$。不管将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子,我都会记住。我相信:会是个好结局的

深圳,你好

方向

这些年我时刻牢记着,自己选择背井离乡的原因。汪国真先生曾经说过:

既然选择了远方,便只顾风雨兼程

人一定要自己的长远的目标和计划!一旦目标被确定下来,就要不顾艰难险阻,努力地去实现它。意志力和执行力真的非常重要。

在中途,或许你会被美丽的风景所诱惑,或许自己贪玩耽搁了一些时间,但是千万不能忘记最初出发时候的梦想,一切都还来得及。小林老师是这样说的:

不努力的话,你背井离乡的来到城市,是来做卧底的吗?

我真的不是卧底呀

我真的不是卧底呀

我真的不是卧底呀

MObxSK.png

但是上面一句话的前提是,我们要选对方向,是适合自己的方向。如果方向错了,还风雨兼程,那只怕便是万丈深渊!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远。

方向对了,我们的努力才是有价值的。有时候果断放弃,或许就是一种成功;及时止损,或许就是一种收获与进步吧。于是,我果断选择了退出,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。还是很喜欢小林老师😄

如果足够勇敢说再见,生活便会奖励你一个新的开始

MXtUJO.png

未来

走自己的路

每个人的一生,都有注定要走的路,这条路是那么地与众不同。父母帮不了你,兄弟帮不了你,朋友帮不了你。到头来你会发现,人生所有的磨难、泥泞,都必须要你自己去一步步趟下来。

那些生命中最难捱的日子,其实并没有人站在你的身后!是我自己一步步把今年的那些日子熬过来的。而且这段路还没有结束。路要自己一步步走,苦还是要自己一口口吃

小林老师说:“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,只有过不完的坎”不断地经历,才会不断地成长。这个社会本来就有很多的不公平,生活必定会磨平你的棱角,但是它也会给予你锋芒。

暴风雨

还记得村上春树先生在《海边的卡夫卡》中里面有这样说道:

暴风雨结束后,你不会记得自己是怎样活下来的,你甚至不确定暴风雨真的结束了。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:当你穿过了暴风雨,你就不再是原来那个。这就是关于暴风雨的一切。

我的暴风雨还没有结束,才刚刚开始

2020年,加油吧,少年!⛽️⛽️⛽️路还长着呢

M7NTtH.png

2020年1月1日凌晨写于深圳宝安

本文标题:新年快乐

发布时间:2020年01月01日 - 00:01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1/01/%E6%96%B0%E5%B9%B4%E5%BF%AB%E4%B9%90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