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写给2020的自己

2020,你好!你终于还是来了

过去的2019年,对我来说,足以用$\color{red{}一事无成、一无所得、一无所有}$来形容!那些日子真的非常难熬,但我还是自己一个人挺过来了。在去年经历的种种,我至今都没有缓过来,而且也还没有结束。今年我还得继续面对。暴风雨还没有结束

自省

2020年里首先要做的事情是静下心来,深刻反省自己。最最最重要的就是,先让自己静下心来,脑袋不要乱。过去很多的事情,就是自己忙中出错造成的。记住:事情要一步步解决,要相信总会解决的

  • 最大的毛病就是拖延,必须要改掉这个问题,事情要分清轻重缓急;
  • 其次就是韧力似乎降低了,只能通过跑步来解决这个问题;
  • 最后走出去,别总是把自己放在自己的那个狭小空间,这个现实世界的确很残酷,但还是要多出去走走看看。

2020年,我想认真地做个成熟的好人。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地开始长大和成长起来。

跑步

2020年,坚持跑步,三点作用:

  1. 锻炼身体

这是跑步本身最大的效果,为了健康而去跑步。

  1. 作息规律

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,保持头脑的清醒。不要晚睡!不要晚睡!不要晚睡!

  1. 培养自己的韧力

坚持跑步,突破自己,坚持不懈,逐步培养自己的韧性。目标2000公里

最重要的事情

2020年里,最重要的事情先马上给解决掉,要不然其他一切都无从谈起,没有任何的意义。

这件事情的确是我自己的疏忽、大意和着急引起的。但是既然已经发生了,只能厚着脸皮,抛弃面子去解决这个事情,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,成人的世界里,面子先放下吧,生活最重要

工作

工作还是得继续找,不管怎么样,到了深圳,已经转行了,必须从头开始。不管菊花厂是个什么结局,自己也要主动去联系。正如暴躁哥说的那样:这个时代千万别把自己的梦想寄托在别人的身上

学习

虽然在2019年我真的是学习了很多的东西,但是真的要好好反省下自己:

  • 哪些知识是应该继续的
  • 哪些是可以实际需求去学习的
  • 哪些是可以放弃的呢

记得有位职场前辈曾经和我说过:

大学生刚毕业进入职场,激情很足,以为自己精力充沛,能够同时学习很多知识,其实不然。工作之后,学习更多的是为了工作的需要和解决实际问题,而不再是单纯的凭借着自己的兴趣

我想我也要认真地去思考这个问题,不能再随着自己的性子去学习,而是围绕将来的工作和实际需要解决的问题

  1. 数据相关

数据相关的知识,比如Python的各种库、SQL、tableau可视化工具等,自己真的要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

  1. 后端

后端框架其实和数据是有一定关联的,二者是能够结合在一起的。有多余的时间,还是可以继续学习的。

  1. 深度学习框架

关于TF的学习,自己可能得暂停了。我想想来的工作对这个方面涉及到的应该不是很多,或者说基本涉及不到,所以我想暂停啦。

深度学习难度是有的,更多的是不太符合我找工作的预计方向,而且门槛和实际的工作经验要求也是很高的,有时候放弃也是另一种获得吧!

总结

  1. 以数据为重点展开
  2. 后端根据实际需要学习
  3. 深度学习可以偶尔看,多了解下,停止学习

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不可能同时掌握那么多不同领域和方向的知识点。同一个时间段学习的东西过多,会让自己的大脑很凌乱,失去方向感。不要让自己假装很努力。

请认真努力

现在回想我的2019年,我必须承认:有些时候,自己是在假装努力,只是为了感动自己。回过头来才发现,好像自己也浪费掉了很多的时间,做了很多的错事和不合时机的决定。

2020年,我只想对自己说一句话:

不辜负每一天,请认认真真地努力!做人真的不能这么自私,该长大了!

Flag

  1. 关于最重要的事情,必须赶紧解决掉
  2. 学习、工作要认真且努力对待,向前看,向钱看
  3. 只有你变优秀了,别人才会靠近你;而不是你靠近了别人才去想着变优秀。人真的是有磁场的

最后

我知道2020年将会是我非常重要的一年,不管是生活、工作还是感情都是如此。自己不想也不能再浪费时间了,马上就是奔3的人呢,时间真的是很宝贵。

2020年努力了一定会是个好年的

2020年1月1日写于深圳宝安

本文标题:写给2020的自己

发布时间:2020年01月01日 - 11:01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1/01/%E5%86%99%E7%BB%992020%E7%9A%84%E8%87%AA%E5%B7%B1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