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深圳与厦门

2019年11月10日,我终于离开厦门,来到了深圳😊

厦门

厦门,再见,我终于离开了👋

于我而言,离开厦门只是迟早的事情。我自己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迟,当然也没有想到会来的这么快。


从2011年8月31日到2019年11月10日

从$\color{red}{湖滨南站}$的到来,到$\color{red}{厦门站}$的离开

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,再到走上社会,踏上工作岗位

从厦门湾南岸的嘉庚南区,到思明区的学生公寓,再到湖里区的县后围里宿舍、江头大楼和凌香里

在这8年多的时间里,经历了很多的风风雨雨,坎坎坷坷,起起伏伏;同时也收获了很多。

认识了很多的老师、同学和朋友,看清楚了一些东西,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一直在坚持的事情、想法与认识。

回首过去的8年:

  • 有梦想,有努力,有坚持,有奋不顾身的付出

  • 有堕落,有放纵,有迷茫,有荒度时光

  • 有幡然悔悟,有迷途知返,再次起航


MK8RmV.png

为什么我要千里迢迢跑去福建读书?

厦门又到底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?

关于它的网红,它的房价,它的城市本质,它的生活气息,有哪些值得思考的地方?

为什么我会选择去厦航工作?

为什么一年之后我会毅然决然地选择离开厦航?

等到5-10年之后,当我回忆起那段宝贵的青春时光,我会把自己在福建8年遇到的那些可爱的人,看过的风景,吃过的美食,以及自己对福建、对厦门的认识与思考写成一个回忆录。

福建,厦门,感谢❤️ 再见👋


深圳

深圳,你好,我终于来了🤝🤝

于我而言,来深圳也只是迟早的事情。我自己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,当然也没有想到会来的这么迟。


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四个城市中最具有$\color{red}{代表性}$和$\color{red}{发展最快}$的城市。毫不夸张地说,深圳就是近30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,代表着一种速度。

今天并不是我第一次来深圳。不得不感叹:深圳这十几年的发展真是太快了,尤其是$\color{red}{南山}$。

MKA40I.png

深圳又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?

它的强大经济,它的城市发展,它的人文气息,又有哪些值的思考的地方?

为什么我离开厦门后会选择直奔深圳?

5-10年之后,我同样会写出自己的经历和感受。

我一定要看看下个15年深圳是什么样子💪

同时我也要看看,在深圳15年后我会是个什么样子。

深圳,你好,我终于来了🤝

2019年11月10日夜,写于深圳宝安

本文标题:深圳与厦门

发布时间:2019年11月10日 - 18:11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19/11/10/%E6%B7%B1%E5%9C%B3%E4%B8%8E%E5%8E%A6%E9%97%A8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