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来深圳第一天

仅以此文来记录自己到深圳的第一天

计划

今天的计划是去爬梧桐山。没有提前做太多的攻略。前两天在网上查了点路线图,大致了解了下景区情况。相信自己这点事情还是能够顺利解决的。

MNPaKP.png

交通

  • 6点半闹钟准时响起,刷牙、洗脸迅速解决。

  • 7点钟买完早餐从翻身地铁站坐环中线怡景站转了躺公交。

  • 差不多9点钟到达了小梧桐山的入口处。从凌云道开始爬小梧桐山。

MNCElt.png

小梧桐

刚开始精力充沛,坡也不是太陡,爬的蛮快。偶尔小憩下。

慢慢地,坡度开始变陡。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。脚开始变酸,速度也减缓了。

MNCQYj.png

台阶非常的窄,脚放上去的时候需要非常的小心。自己一直抓住右边的扶手缓慢地向上爬。

当到达900米左右的时候,已经非常的陡峭。自己始终不敢往后看,有点恐高症。所以只能站着休息下,然后继续向上。

好多次自己想放弃,但我始终没有忘记我今天出门的目的:到达梧桐山顶。就这样走走停停,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了小梧桐山顶。在小梧桐顶拍了全景图和见到了深圳电视塔。
MNCjhj.png

MNCDpR.png


好汉路

在山顶买了瓶景田矿泉水,顺着景区导航图继续前进,就进入了好汉路。宽敞的二车道,还是下坡路。

一路走走歇歇,也算是缓解了爬小梧桐的脚酸。途中还遇到了很多同去爬大梧桐的人。

大约11点左右,到达了好汉坡的山脚下,准备登大梧桐。

大梧桐

在好汉坡脚下能够看到大梧桐山的顶端。爬大梧桐的台阶比小梧桐的更宽些,视野更加开阔。

爬小梧桐的脚酸加上走了一个小时的好汉路,脚其实蛮酸的。特别是脚踝的位置。

爬大梧桐的时候,中途停下来休息了好多次。途中上上下下的好多人。这是我在爬小梧桐的时候所未见到的。

又花了大约40-50分钟,终于登顶了。见到了那几个大字,可以说顺利地完成了今天的目标:

鹏城第一峰

MNPI54.png

拍了大梧桐的全景图

MNPgvq.png

后记

这应该算是第一次爬这么久的山,同时也是最高的。心跳的明显加速自己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。恐高、一个人爬山的孤独与安全隐患、多少次产生想放弃的念头…种种都在阻止自己前进的步伐。

但是最终还是战胜的那个懦弱、胆小、想放弃的自己。

很高兴来深圳的第一天就可以挑战成功梧桐山,几点感受:

  • 要有自己的目标

  • 坡很陡,学会分解,一个一个的小目标去实现

  • 学会用成功后的喜悦感来激励自己

  • 学会给自己打气,加油

  • 坚持,坚持,再坚持

MNPY8A.png

本文标题:来深圳第一天

发布时间:2019年11月11日 - 21:11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19/11/11/%E6%9D%A5%E6%B7%B1%E5%9C%B3%E7%AC%AC%E4%B8%80%E5%A4%A9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