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价值互联网的基石_six

比特币区域链是第一代区域链体系。以太坊区域链作为第二代区域链,意图是为智能合约提供统一的区域链技术平台。现在出现了各种 区域链平台的整合

侧链

侧链的目的是构建不同区域链之间的桥梁。商业化侧链的代表是Liquid

实现功能

  • 机密交易
  • 隔离目击者
  • 新的操作代码
  • 基础资产发行

侧链技术的目标是区域链技术的通用化,区域链技术应用不仅局限于货币,还可以扩展到金融服务和智能合约等。

闪电网络

创建比特币区域链外的微支付渠道。闪电网络的依据是多重签名。解决问题:

  • 提高比特币交易效率和规模
  • 实现实时支付
  • 实现小额支付等

合约币

以太坊建立了一个独立于比特币区块链的新的智能合约平台,在比特币区域链上就可以运行,没有必要脱离比特币。Counterparty公司建立了合约币。合约币在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基础上能够建立一个更加安全的平台。

瑞波币

瑞波实验室希望利用区域链技术来重塑银行业的生态系统。现在的银行系统采用的是SWIFT(环球同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)协议来进行国际间的支付和清算。

瑞波币实现的是去中心化的支付清算网络。瑞波币系统原理

  • 基于区域链的分布式支付和清算系统
  • 区域链被称为共识账本,跨账本协议
  • 计算 机节点称之为可信任网关,负责记账功能

公证通

公证通是一个建立在比特币区域链上的重要数据记录平台,基于它可以帮助记录各种重要数据。

  • 通过公证通,用户可以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虚拟区域链,称为数据输入链entry chain
  • 每个数据包称为一个数据输入区块entry block
  • 每项数据就是一个输入记录entry

在公证通的架构中,每10分钟系统会对所有的数据进行默克尔树的哈希运算,将哈希值上传到比特币区域链。

公证通系统中会创造公正通币Factoids,只有将F转成数据输入信用,才有权将数据写入公证通系统中

公证通系统中只有小部分的权益能够被认可。

  • 不可转移的权益有投票权
  • 可转移的F没有投票权

彩色币

彩色币是一种建立在比特币区域链上的高级衍生应用协议,利用彩色币可以进行任何虚拟或者实物资产的交易。

常见的公司

本文标题:价值互联网的基石_six

发布时间:2019年10月06日 - 12:10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19/10/06/%E4%BB%B7%E5%80%BC%E4%BA%92%E8%81%94%E7%BD%91%E7%9A%84%E5%9F%BA%E7%9F%B3-six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