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Typora收费啦?

简直噩耗!

最近几年自己一直在写文章输出,你知道用的什么写的吗?揭晓:==Typora,Typora,Typora==!这是唯一使用的一款写作利器。

前前后后用了3年左右,最近听到一个消息:Typora要开始==收费==了,简直噩耗😲

什么是Typora

Peter一直在坚持用==Markdown==(后台回复Markdown,即可获得Markdown语法入门PPT)写作,做笔记,写博客。Markdown在互联网写作领域真的是非常流行,很多的平台都支持Markdown(.md)的文档,比如:有道云笔记、印象笔记、CSDN、知乎等。曾经也尝试过在这些平台直接编写Markdown进行书写,但是体验感真的是很差。

直到遇到了强大的Typora,它瞬间变成了Peter唯一的写作利器,真的是唯一!曾经有人这样形容过Typora:

一个笔记应用不会因为它支持 Markdown 语法而高级或易用很多,细枝末节处的人性化考虑才是最重要的。而 Typora 的编辑体验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设计的产物。

一个优秀的笔记应用应该给用户选择 Markdown 语法风格的权利

可以说Typora将写作体验完全交给了用户,所见即所得。官网描述:A truly minimal markdown editor

Typora使用

Typora的使用主要介绍下面几个点:

  • Markdown语法设置
  • 图床
  • 文件系统
  • 版本管理
  • 主题
  • 多种模式

Markdown语法设置

在【偏好设置】部分找到【Markdown】,我们就可以进行自己的喜好设置:

图床

图床设置指的是如何将图片上传到Typor中。目前Peter在自己的Mac系统中使用的==ipic==图床工具(仅支持Mac系统),非常方便。

当你截图之后,在ipic便会记录下来。不管是截图还是gif动画都能够上传。然后我们拿到复制对应的Markdown链接即可,比如下面的这张图片,对应的Markdown链接为:

1
![图片注释](https://tva1.sinaimg.cn/large/008i3skNly1gx3dacjwyqj312o0qomz5.jpg)

图片注释

文件系统

Typora具有丰富的文件系统,尤其是==文件导出==部分。Typora本身就是一个轻量级的写作利器,能够轻松地将Markdown文档导出成各种不同格式的内容:PDF、HTML、RTF、Epub等

我们对比下这篇文章在==Markdown、PDF、Word==3种不同格式下的大小**:同样的文章Markdown只有320字节,Word有2.9M**!!!!

版本管理

Typora的版本管理还是很👍。能够在回退功能实现不了的时候满足你的版本管理需求:

主题

目前Typora自带了多个主题:==Github+Gothic+Newsprint+Night+Pixyll+Whitey==。如果你会前端、CSS还可以自定义主题。Peter习惯的是:==Nighty==。也就是这篇文章的主题。主题商店:

多种模式

Typora默认的是编辑模式,及时显示效果:在工具栏的【显示】中我们可以看到其他模式:源代码模式、专注模式、打字机模式

  • 源代码模式:看到的全部是Markdown源代码

  • 打字机模式:使得你所编辑的那一行永远处于屏幕正中。

  • 专注模式:使你正在编辑的那一行保留颜色,而其他行的字体呈灰色。

你可以在 ==视图 ----源代码模式/专注模式 / 打字机模式==中勾选使用这3个模式。

用Typora写了什么

介绍了这么多关于Typora的内容,到底Peter用它写了什么?答案:==全部==。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是在Typora中完成,下面仅展示部分Markdown文档:

关于收费

提示:测试版之后,Typora将会是一个付费APP啦!这是最近电脑上出现的提示。

==Typora 发布1.0正式版,并开始收费==。目前采用的买断式:==14.99刀==!你愿意吗?Typora官网:https://www.typora.io/

其实,Typora的开发者Abner Lee - 知乎是一个==中国人==。从开发至今,Typora一直都是免费的,如今产品也走上了付费使用的道路,==所以支持国产==?

欢迎大家留言分享下自己写作的利器~也请猜测下:Peter到底会继续付费使用Typora吗?

本文标题:Typora收费啦?

发布时间:2021年12月07日 - 22:12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1/12/07/Typora%E6%94%B6%E8%B4%B9%E5%95%A6%EF%BC%9F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