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李自健美术馆游记

今天上午逛了趟李自健美术馆,深刻体会到那句话:艺术来源于生活,但高于生活。画家的作品多是以生活、童年、妻子为主题,表现的多是人性与爱。

李自健美术馆

画家李自健

  • 1954年生于湖南邵阳市,198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
  • 大部分的作品是基于自己的妻子丹慧和女儿,代表作是巨幅历史油画——《南京大屠杀》,源于星云大师的真实经历
  • 持续于六大洲三十个国家与地区举办大型环球巡回个展
  • 作品特点:以现实主义油画为主,传播“人性与爱”,弘扬中华文化精神

美术馆

该美术馆分为4层:

  1. 停车场、音乐厅、水上艺餐厅
  2. 服务台、贵宾厅、慧世界、医务室、A1—A2展厅
  3. 史料展厅、 放映厅、A3—A4展厅、文创超市
  4. 工作室、圆顶、收藏之家、办公区域

油画系列

母女系列

画家以自己的怀孕妻子画下一幅油画肖像,成为了“母女系列”的开篇之作,以自己的妻女为原型,倾情创作了一系列的母女情深、微微相依的纯情佳作,是作家最真切、最自然的情感流露,表现了一位丈夫和父亲深重的责任和深切的爱。

童年系列

作家以自己的童年生活为原型,表现出真实的湘下农村生活:放牛娃、小伙伴、光秃秃的柿子树

异国风情系列

作品中也有各种异国风情,比如南洋风格、美国的流浪汉(作家早年美国求学,最终移民美国)

最后

艺术是个人生活和经历的真实体现,更是生活升华。当他人在欣赏作家作品的同时,或多或少能够感受到一些作家的心情:爱国、人性、爱。

李先生佳作甚多,只能走马观花似地浏览,上述作品仅是观赏时拍摄,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本文标题:李自健美术馆游记

发布时间:2019年09月14日 - 13:09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19/09/14/%E6%9D%8E%E8%87%AA%E5%BB%BA%E7%BE%8E%E6%9C%AF%E9%A6%86%E6%B8%B8%E8%AE%B0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