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About this website

大功告成

今天终于把尤尔小屋给搭好咯💃,实属不易。

从当初自学GitHexo,网页设计,参考各种博文,到最后注册域名进行绑定,配置、部署上线,一路学习到了很多对于我而言完全陌生而新颖的知识,同时也踩过许多的坑,特别是评论功能😓,也请教过很多大佬,一并感谢!😊

韦阳的博客

hexo建站全攻略

hexo的next主题个性化教程:打造炫酷网站

hexo 支持 emoji


名字由来

关于名字尤尔小屋🏠的由来,取名来自于前段时间看的一本小说《尤尔小屋的猫》,于是我截取了前半部分

尤尔小屋

  • 该小说是英国新锐小说家——莉莉.海沃德Lili Hayward的作品,书中她有介绍到:$\color{red}{她是喜欢一切神秘而且有历史感的事物}$

  • 海沃德也是凭着《尤尔小屋的猫》一举成名,成为了英国近代文坛的奇迹。

  • 小说讲述的是一只猫和刚失恋的杰西之间的故事,很温暖,有爱,推荐指数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一切看似逝去的,都不曾离开,你所给与的爱与温暖,让我执着地守护着这里。


域名由来

博客的域名是www.renpeter.cn,是自行购买的。cn代表的是中国🇨🇳,是中国企业和个人的互联网标识。重点解释下renpeter😊

peter

peter很简单,就是自己一直以来都在使用的英文名,比较大众和俗气吧😢。但是在很多场合也用了很久啦😃​

ren

ren的拼音如果对应成汉字有很多:$\color{red}{人、忍、妊、仁、认、刃、韧……}$,在这里有3层含义:

仁是我国古代的一种道德伦理观念。因为孔子对仁的重视和传播,逐步发展成了我国重要的道德标准,甚至上升到了一种哲学的境界。

引用来自百度百科的一段解释

从人从二,天地相爱有生即为“仁”字。因其有生故“”为种子内核中心,也是一切生命的中心

字可以说蕴含着中国人的三观,《系辞传》中解释到:

  • 阴阳有生即为“”:世界观
  • 以“仁”为参照是好、坏最初的起源:价值观。
  • 仁以为己任:人生观。

我理解的仁:应该是仁爱、感恩、善良

关于字,最常听到的就是:

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

这个字很有特点:在心的上面有一把锋利的刀刃。心里的有些话,或者想做的事情,不能说出来或者做出来,一直憋在心里,这便是忍。

很形象的一个汉字😃

我理解的忍:忍耐、忍受、克制💪

韧字,本义指的是柔软而结实,受到外力作用时虽变形而不易折断

我理解的韧:顽强持久、坚持不懈、死磕到底

大多数人的生活都不是一直风平浪静的。总会有或大或小的波动,遇到各种困境。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用一颗仁爱之心,忍受住生活的不幸遭遇,看做是一段经历就好,用坚韧的心态去乐观地生活。

感谢一位素未谋面的职场前辈送给我的三个字❤️

写博客 WHY

现在网上有很多的第三方平台都可以写博客,比如:

  • CSDN
  • 知乎
  • 掘金
  • 微信公众号
  • Github

为什么那么多的技术大咖都喜欢写博客?原因很多,具体请看这里➡️Look,总结一下大致原因如下:

  1. 能够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
  2. 书写是为了更好地思考
  3. “教”是最好的“学”
  4. 讨论是绝佳的反思
  5. 激励自己持续地去学习和思考
  6. 学会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
  7. 一个长期坚持的博客,是一份很好的简历

于是我也想拥有一个可以写作,可以自我发言,可以记录自己生活、工作、成长的平台。自然而然地,我也想建站了。

自建博客

第三方博客平台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平台,但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限制:

  • 技术上:限制插件代码的使用,几乎不能自定义
  • 内容上:各种审查,谨防触雷🌩
  • 还有7788的广告,最烦人😓

自行建站就不同啦:我的地盘我做主,自由自在。在这里引用廖雪峰老师在知乎上的一段话:

自建博客+个人域名是树立个人品牌的一个重要步骤,试想别人通过搜索到你的个人网站的时候,说明个人品牌已经初步建立了。

😛 顺便给廖大神打了个广告

最后

终于可以开始写了,准确地说是给自己的博文安了个家,同时也把第一篇博文献给了Markdown❤️

Happy Birthday to Yule Cottage!🍰

生日快乐,尤尔❤️

Stay Foolish Stay Hungry

本文标题:About this website

发布时间:2019年09月08日 - 20:09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19/09/08/About-this-website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