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Datawhale未来可期

DataWhale,未来可期!

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组织:Datawhale

一、 Who

Datawhale是谁?

Datawhale是一个专注于AI领域,旨在构建对学习者最有价值的开源社区。它是由国内外各个高校的教授、学生、企业从业者等创建的开放式组织。

二、Why

为什么有DataWhale

到现在Datawhale已经成立三年,从最初的12个人,一起学习互助;到后来提议成立一个开源组织,做更多开源的事情,帮助更多的学习者,于是Datawhale孕育而生!

Datawhale从成立至今,一直秉承着开源精神和探索精神,保持着“for the learner,和学习者一起成长”的使命,目标:成为对学习者最优价值的开源组织

三、Where

Datawhale成员来自哪里

到底是哪些可爱的人在Datawhale?在第三周年的名单中有:清华、上交、西电、厦大、中科院、康奈尔等国内外的知名高校。找到自己的母校了吗?

参与学习人数前40的高校(来自Datawhale公布):

  • 华北电力大学(卷王)、厦门大学、中国科学院大学、浙江大学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华中科技大学、清华大学、电子科技大学、西安交通大学
  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中山大学、太原理工大学、广东工业大学、北京理工大学、北京邮电大学、东北大学、华东师范大学、南京大学、同济大学…

卷中卷!

当然这些可爱的人,他们在全国各地便形成了自己的分会场:

  • 北京分会
  • 上海分会
  • 深圳分会
  • 杭州分会
  • 武汉分会…

深圳小分队

四、What

DataWhale做了什么

1、开源学习路线和教程

Datawhale的初衷是小伙伴的学习互助,这3年这个宗旨一直没有变:学习才是第一位(就是卷!),组队学习是一年四季不变的主题。

到现在已经组织了32期的学习打卡,8732名学习者,953所高校参与其中。这些课程的发起、设计、讲解、答疑等全部都是有组织成员操刀完成,亲力亲为。

目前Datawhale开源的教程:数据分析+推荐系统+计算机视觉+NLP。具体教程可参考GitHub官网:

2、组队学习

如果你的自制力和自学能力足够强,请参考Datawhale提供的学习路线和其他辅助资料;如果想和小伙伴一起组队学习,来打卡吧~大家一起卷!

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学习

3、发布第一份《Datawhale人工智能培养方案》

Datawhale一直在人工智能的各个领域进行发展和深耕,希望构建出一套完整的人工智能的课程体系,给想步入AI、数据领域的同学一份切实可靠的学习路线:《Datawhale人工智能培养方案》,千呼万唤始出来啦~

4、提供优秀的原创文章,供读者学习讨论:

算法、深度学习、算法、数据挖掘、数据分析、可视化等,优质文章应有尽有:

5、走进高校

Datawhale一直在坚持走进高校的活动,与老师同学们线下交流:

下一站是哪里?期待中(曾经的投票)Datawhale的主场是在杭州~

6、生活、工作、科研、面试等分享

在组织成员中除了大学生,还有即将找工作的毕业生,也有在岗的各行业的搬砖人,当然也少不了高校的老师。大家有空都会分享在工作、生活、科研的点点滴滴

总之:Datawhale的开源工作,除了学习资料、项目代码的开源,他们丰富了开源的内涵与文化:解读经典论文、翻译书籍、读书会、生活工作等都成为了Datawhale的“开源产物”。

五、How much

Datawhale价值到底值多少?得到业界的认可了吗?

1、周志华教授的认可

周志华教授的《机器学习》西瓜书一直都是机器学习的经典入籍,Datawhale的多名成员对书中的公式进行了详细整理和讲解,得到了周志华教授的认可

2、台湾大学李宏毅教授的认可

还是组成成员将李宏毅教授的EasyEL视频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整理,得到了李老师的认可~👍

3、知名平台合作

与国内的诸多数据科学、AI人工智能的平台或者公司:天池、Graviti、科大讯飞、和鲸社区、人民邮电出版社白金社区等

2019年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,经过初审、立项、答辩等层层的筛选,被评为了国家级项目👍:

六、How

怎么加入Datawhale

1、扫码关注,关注公众号

2、后期提交资料,申请加入组织。期待你的加入~

本文标题:Datawhale未来可期

发布时间:2022年01月30日 - 20:01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2/01/30/Datawhale%E6%9C%AA%E6%9D%A5%E5%8F%AF%E6%9C%9F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