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tableau入门介绍

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神器Tableau

开始写关于可视化工具tableau的文章。

Tableau是美国一家交互式商业智能数据可视化软件公司。用户可以通过Tableau的产品查询关系数据库和电子试算表以及可视化数据。

tableau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工具,它支持连接本地或云端数据,不管是电子表格,还是数据库元数据,都能进行无缝连接。拖拽式操作,实时生成各种炫酷的图表与趋势线。交互式操作,动态呈现数据变化趋势。

下面会介绍各种tableau中的基本操作:

连接文件

在tableau中可以连接各种文件,比如内置的Excel文件、文本文件、json文件、PDF文件等,甚至还可以连接各种服务器的数据

连接文件

连接到本地的Excel文件(tableau内置的数据集)

数据预处理

4大区域

介绍不同区域的功能:

左侧窗格:连接到不同的数据源;关联(类似SQL的join功能)、并集(合并多个sheet进行联结)

画布:将左侧窗格中的【订单】【退货】【销售人员】3个表拖到画布中

数据网格:显示当前的数据信息

数据更新与筛选

筛选器的使用:

字段操作

所有字段的名字不能重复,否则报错

数据类型更改

特别是地理位置的信息,要改成地理角色信息

取别名

字段拆分

1、默认是自动拆分

2、拆分生成的新字段可以进行删除

自定义拆分,使用自定义的符号来进行拆分:

看下最终的具体效果,优点类似python的split函数切割之后取出第一个元素:

创建新字段

创建利润非空字段,空值用0代替

创建利润率字段

隐藏和显示字段

本文标题:tableau入门介绍

发布时间:2021年09月26日 - 23:09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1/09/26/tableau%E5%85%A5%E9%97%A8%E4%BB%8B%E7%BB%8D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