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微博继续吃瓜

微博继续吃瓜🍉

前几天发了一篇关于吴某某的文章。当时还在想等待法律的结果,没有想到来的这么快,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了微博上的新闻。

针对网络举报的“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”等有关情况,经警方调查,吴某凡(男,30岁,加拿大籍)因涉嫌强奸罪,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,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。

声明:本文仅做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呈现。

数据获取、处理

本次采集到了1622条数据,同样是8个字段信息。关于本文中的数据是如何获取和处理的,请参考之前的文章:滚!滚?

主要是包含:

  • 微博评论网页规律
  • 爬取字段
  • 数据预处理
  • 数据探索

用户画像

城市

海外的观众很关注吴某某的事件呀!北京、广东、江苏的人民也是乐于吃瓜的

性别

这次吃瓜的群众中男性的比例提高了,上次只有23.6%,本次高达37%。看来本次的瓜还是更大些!

微博年龄

被抓的消息是7.31公布的,我们看看当天很多的群众在评论区吃瓜(左边很密集)

将左边部分放大之后再看看:

点赞数Top10

看看评论点赞前10位:林某某躺着中枪!!!😭点赞数远超其他!

image-20210803002326146

回复数Top10

chunan这个话题很吸引人?😑

点赞、回复、微博年龄分布

  1. 微博年龄为10年的用户点赞数是最高的:终于来了,林某某啥时候?
  2. 新用户,比如年龄为0-3年的用户,整体点赞数回复数都偏低;8-11年的用户相对较高

评论词云图

先看下整体的词云图:

再挑选前50个词语:

从两种词云图中,我们观察到几点:

  1. 林某某真的是躺枪了:网友们的联想能力太丰富!
  2. 网友们应该是很开心的:哈哈哈哈!
  3. QJ罪、监狱、坐牢、警方:这次吴某某估计…….哈哈哈哈

声明:本文仅做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呈现。相信司法的公平、公正与公开,等待后续进展。

本文标题:微博继续吃瓜

发布时间:2021年08月09日 - 22:08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1/08/09/%E5%BE%AE%E5%8D%9A%E7%BB%A7%E7%BB%AD%E5%90%83%E7%93%9C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