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基金定投知识1-定投前的准备

基金定投知识1-定投前的准备

最近开始买基金了,想到之前看过的一本书,叫做《定投十年财务自由》。虽然书名听上去有些夸张,但是里面真的有很多的干货,于是自己再次复习下这本书,它算是自己基金定投的启蒙书籍吧😃

投资要趁早

投资理财要趁早,自己现在真正地开始理财应该也不算太迟吧?😭

投资需要时间,长期投资才能享受到复利的威力。投资要趁早。

3个理财好习惯

习惯1

将每个月的开支分成4份,避免把钱早早花完

习惯2

养成记账的习惯。养成了记账的习惯,会让你收益终身,很容易积累下财富

习惯3

为将来的开支做好预算。

有了记账的习惯,针对发生的账单,我们可以有针对地进行增加收入、节省开支的预算规划。

中年时期的家庭消费规划

可选消费降级,必需消费走量。

可选消费

可选消费是用来提高生活质量的,比如:汽车、新手机、新电脑等。有了它们,我们可以提升生活质量;但是没有它们,我们依旧可以继续生活。

很多时候,可选消费是可以降级的,很容易找到降级的替代方案。

必需消费

必需消费是维持日常生活的消费,比如衣食住行,都算是必须消费。必须消费的单价不高,属于日常消耗品。通常来说,必需消耗品可以一次大量买入,这样更划算些。

人性的不耐和懒惰

不耐

消费是不需要等待的,是一种即时享受。但是同样的钱,去做任何一件投资,都需要时间的沉淀。这就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。

懒惰

懒惰的意思就是不想贡献人力资产,只想不劳而获。

人人都想自己的财务自由,但是如果自己本身的资产比较少,那么通过劳动,用自己的人力资产去赚钱,是必不可少的过程。

但凡要饭的,没有要早饭的,因为他要是能早起,就不至于要饭。

定投指数基金

定投指数基金的特点:

  • 花费时间相对较少
  • 长期收益较高
  • 门槛较低
  • 风险相对较低

书中谈到,巴菲特曾经说过(不知道说没说):

通过定投指数基金,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业余投资者,往往能够战胜大部分的专业投资者。

本文标题:基金定投知识1-定投前的准备

发布时间:2021年03月07日 - 00:03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1/03/07/%E5%9F%BA%E9%87%91%E5%AE%9A%E6%8A%95%E7%9F%A5%E8%AF%861-%E5%AE%9A%E6%8A%95%E5%89%8D%E7%9A%84%E5%87%86%E5%A4%87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