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深圳打卡-凤凰山

深圳打卡-凤凰山

今天又是周六,又到了一月一度的徒步。起床的时候,天气还是下着小雨,幸运的是,出门坐公交的时候就停了。迎着彩虹🌈出发,这周爬的是位于宝安的$\color{red}{凤凰山}$

抵达山脚

从住的地方坐公交接近一个小时,然后走路几分钟到达山脚下。

在山脚下随处可见的“福”字,早就听说深圳的凤凰山是一个祈福特别灵的地方

出发

小组成员们从山脚下开始出发

穿越在树丛之中,阳光射进来的地方都有希望和生命,很喜欢阳光照射的样子。

凤岩古庙

半个小时就来到了凤岩古庙,本来想祈福下,没有太多的时间。这个庙和厦门的南普陀寺庙有些像,或者说寺庙大体上都是这样的风格吧。

  • 一个小池塘
  • 一定要有乌龟🐢,延年益寿
  • 满空弥漫的香火味,生生不息
  • 络绎不绝的人们去祈福🙏🙏🙏

走着不久来到一个许愿树,有的希望父母身体健康,有的希望考上好学校,有的希望找个对象,有的希望找份好工作。

自己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挂牌子,但是自己在心里还是默默地许愿了😄

希望大家的愿望都能够实现

路途风景

在整个爬山的过程中风景还是挺不错的,蓝天白云。走在山林中,虽然有些台阶,但是凤凰山的整体难度真的不大,风景真心觉得不错😊

农趣谷

打完所有地点,最终来到了终点站:凤凰山农趣谷。路途中还遇到了一个非常友好的保安大叔给我们指路👏

农趣谷面积感觉蛮大的,周末来游乐的人员也不在少数。

农趣谷中可以自助采摘各种蔬菜、还有些水果,可以进行烧烤,可以自己做饭。不过大部分的农家乐的方式也类似如此。各种大棚蔬菜:

我们小组的组员大家也一起齐心协力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:

  • 鸡肉焖土豆
  • 鱼头豆腐汤
  • 瘦肉炒豆角
  • 牛肉炒洋葱
  • 辣椒炒肉
  • 炸鱼焖豆腐
  • 炒茄子🍆
  • 拍黄瓜

几乎都吃的差不多,整体味道还是不错的。生活还是需要点烟火气息

做饭

关于做饭这个事情,自己没有刻意去学习,能够掌握一点还能够下饭的厨艺,我想主要是因为母亲的影响。小时候看了太多,也尝试过了很多次。自己平时也会关注一些美食博主和看美食节目,有空就来琢磨下,甚至自己搞个小创新菜。

发生了疫情,厨艺发挥的机会多了,最近可能略微有些长进的。个人认为做饭最重要的是需要:$\color{red}{耐心}$。

  • 买菜
  • 洗菜
  • 切菜
  • 备菜
  • 烧菜

每个环节都需要用心去准备,还有最后的整理工作,都是很考验一个人的耐心。

美味,始于食材,贵在专注,忠于态度。只愿在工作coding的同时,也可以感受到生活的美好😊,体验到真实的人间烟火气息。

本文标题:深圳打卡-凤凰山

发布时间:2020年09月12日 - 19:09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9/12/%E6%B7%B1%E5%9C%B3%E6%89%93%E5%8D%A1-%E5%87%A4%E5%87%B0%E5%B1%B1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