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我们都在走相同的路

这篇文章中记录的是这几天发生的一件小事,可以说自己很有感触,总结而言:

通往优秀的路一直都是相同的

过程

当天

前天下午些的时候,我打开了JS,看到了一条私信(很少有人会给我发私信),内容如下:

您好,学习您的文章:Plotly-express-12-实现多子图subplots,发现只有content里面123部分的内容,请问哪里能够找到剩下部分的内容。或者能够分享完整的notebook供学习。谢谢。

😯哦!原来是一位小伙伴看到了我写的plotly—express可视化文章,里面好像有些部分漏传到JS上面了。我自己马上去JS看了下,好像确实少写了后面的内容,当时给他的回复是:

您好,我去看看,晚上给回复哟

因为当时正在参加公司的团建活动,确实挺忙的,就没有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只是说晚上给他回复。

晚上和老同学见面吃了个饭,吃了客家菜,喝了点当地的酒,回到宿舍有点累,洗漱之后便睡觉了。也没有给他回复,可以说完全给忘记了。


第二天

礼拜天的时候,下午去楼底下运动:引体向上+跑步🏃。做了两组引体向上的时候,一边听歌一边想刷下JS,又看到了他的私信:

您好,昨天可能忘了回我了,哈哈!

还真的是给忘记了😓

结果

于是我让他留个联系方式,比如邮箱之类的,我准备运动完回去直接把jupyter文件发给他。后来他索性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微信都给了我,顺其自然地,我们就成了微信好友😃

我也就直接把他引向了站点上面的这篇文章:plotly-express-12-plotly实现多子图

感触

看到这个小朋友问我要这个文件,真的让自己深有感触。

还记的当初自己学习Python和数据的时候,看了很多大佬的博客,在网上也请教了很多人,也给很多人留言过(大都石沉大海咯😃),甚至也像这位朋友一样:想要到源文件或者原数据,自己来模拟操作学习。

让我印象最深的是Jackson。自己也是在JS上看到了Jackson的文章。于是给他发了私信向他请教,后来我们也添加了微信,在后来他给我解决了很多Python的问题,甚至都牺牲自己周末的时间来给我排查;除此之外,他还教了我很多技能之外的知识:如何排查、定位问题?如何快速地搜索问题?如何系统学习?

还有杜老师,最初也是在网上看到了他的博客,跟着他的博客学习。刚开始我们只是通过邮件沟通交流,再后来互相加了微信,他也给我解答了很多疑惑。

我们这样做,无非只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而已

虽然不知道这位朋友究竟为什么学习Plotly,我想肯定也是和数据,和可视化有莫大的关系。当他想要源文件的时候,我回到宿舍立马发给了他:给认真学习的孩子一点支持⛽️

我想,这也我写博客的初衷:自己在系统学习的同时,也给比人搭了把手😃

经常不断地学习,你就什么都知道。你知道得越多,你就越有力量。因为无知,所以求知。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

平时,向别人不断地学习,活跃于Stack Overflow油管;学有余力,写些有趣的小教程,让自己养成系统学习的习惯,同时也尽力给别人搭把手😊

本文标题:我们都在走相同的路

发布时间:2020年08月18日 - 00:08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8/18/%E6%88%91%E4%BB%AC%E9%83%BD%E5%9C%A8%E8%B5%B0%E7%9B%B8%E5%90%8C%E7%9A%84%E8%B7%AF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