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深圳隔离-鸡肉炖四季豆+蒸蛋

今天是我在深圳隔离的第8天。今天白天的天气灰蒙蒙,但是没有下雨。下午6点多的时候终于开始下雨啦

生活要加油⛽️,这个人间值得

改变

过去的一个礼拜,到了深圳住的地方吃的都是各种面食

  • 面条,吃的最多
  • 面疙瘩,做法极其简单
  • 加了鸡蛋的面疙瘩
  • 煎饼,挺费时的,不过那是真香😻

牛肉面,干拌的

煎饼,贼香!哈哈哈

加了鸡蛋的面疙瘩

虽然可以去买米来做,但是也不想煮饭。不知道为什么。更不想点外卖来吃。

我本身可是一个大米的忠实粉丝

今天中午还给自己做了煎饼和面条,晚上决定不吃面食啦:我要吃$\color{red}{米饭}$啦。于是5点半左右去楼下的超市买了大米和四季豆,还有一根芹菜和莴笋叶(明天吃的)

颗粒饱满的大米。今天吃完觉得好像更适合煮粥

晚上决定给自己做个$\color{red}{鸡肉炖四季豆}$和$\color{blue}{蒸蛋}$

食材

主食材

  • 鸡肉,昨天买的,还剩下比较多
  • 四季豆,下午刚买的
  • 鸡蛋,买了有好几天了。当时买了总共十几个鸡蛋,想什么用就什么时候用。

辅料

  • 姜蒜
  • 青椒、小红椒
  • $\color{red}{芹菜}$

今天炒鸡肉的时候放入了一点芹菜,增加香味

食材准备

  1. 鸡蛋一个打碎倒入小碗中,搅拌均匀,倒入适量的$\color{red}{开水}$,再次搅拌均匀,待用。

温馨提示:一定要用开水,这样蒸出来的蛋很嫩;如果用冷水,会很老的,吃起来口感不好

  1. 四季豆去掉头尾,洗净掰成小段即可
  2. 姜蒜等切成小块。因为是炖汤用的,所以不要切成沫,小块即可

过程

煮饭

取出适当量的大米,洗净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即可。

电饭锅还有妙用😁

鸡肉炖四季豆

  1. 热锅加油,姜蒜爆香之后放入芹菜辣椒,炒出香味后放入鸡肉。

记得放盐,放盐,放盐

  1. 放入四季豆,一起煸炒;不用炒的太熟,只要四季豆变成深绿色,马上向锅中倒入适量开水,盖上锅盖慢慢地煮熟即可。

香味是慢慢煮出来的

蒸蛋

蒸蛋用的还是电饭锅

要注意煮饭的时间。当电饭锅中的水分变少,饭快熟的时候,将准备好的蒸蛋放入锅中,借助电饭锅的热气蒸熟

不能变成保温状态。保温之后,锅内的水分很少,产生的水蒸气不够多,而且继续使用电饭锅,饭可能粘锅了,但是蛋还没蒸好

时间需要自己把握

当饭煮好,蛋也蒸熟了。色相不错,看上去就是很嫩的感觉

生活不易,且行且珍惜⛽️

本文标题:深圳隔离-鸡肉炖四季豆+蒸蛋

发布时间:2020年04月12日 - 00:04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4/12/%E6%B7%B1%E5%9C%B3%E9%9A%94%E7%A6%BB-%E9%B8%A1%E8%82%89%E7%82%96%E5%9B%9B%E5%AD%A3%E8%B1%86-%E8%92%B8%E8%9B%8B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