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深圳隔离-牛肉炒胡萝卜丝

今天是在深圳自主隔离的第5天,中午给自己做了一份牛肉炒胡萝卜丝,外加点西蓝花🥦,主食还是面条

生活要加油⛽️,这个人间值得

食材

使用食材

主要的食材包含:

  • 面条
  • 牛肉
  • 胡萝卜
  • 西蓝花
  • 莴笋叶

用到的辅料包含:

  • 青椒
  • 小红椒
  • 姜蒜
  • 榨菜丝(少许)

食材准备

关于食材的准备,本文中不再啰嗦啦。前面的文章又提及到,大致准备步骤为:

  1. 苗条先煮好备用,煮的时候放入少许盐
  2. 牛肉、胡萝卜、西蓝花等切好,等待翻炒

过程

  1. 面条煮好捞出备用
  2. 热锅加油,放入姜蒜沫,炒出香味,再放入两种辣椒(其实不辣),辣椒基本熟了之后放入牛肉
  3. 牛肉炒至退色,再放入胡萝卜丝,同时放入少许盐,这个过程多炒下
  4. 胡萝卜炒软之后,加入西蓝花和莴笋叶,炒熟之后便可出锅

出锅

终于吃上胡萝卜丝啦!牛肉和胡萝卜丝真的挺搭的

配上煮好的面条,绝了

晚餐

牛肉莴笋丝

中午炒完之后发现挺多的,结果自己中午的确没有把这碗菜吃完,留了些。

于是,晚上放入了一点$\color{red}{莴笋丝}$,倒也挺香的。感觉这个卖相挺好的

面疙瘩

晚餐没有吃面,改成了面疙瘩。面疙瘩的做法极其简单:将面和好,可以稀点,然后分小块入锅煮熟即OK。

面疙瘩

煮熟出锅,配上牛肉莴笋丝,还不错的

生活不易,且行且珍惜⛽️

本文标题:深圳隔离-牛肉炒胡萝卜丝

发布时间:2020年04月09日 - 23:04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4/09/%E6%B7%B1%E5%9C%B3%E9%9A%94%E7%A6%BB-%E7%89%9B%E8%82%89%E7%82%92%E8%83%A1%E8%90%9D%E5%8D%9C%E4%B8%9D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