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小狗钱钱

小狗钱钱

最近几天听了一本书,叫做《小狗钱钱》,里面谈到了一个名叫吉娅的小女孩和小狗钱钱之间的故事。

吉娅本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,在一次偶然机会中,她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小狗,他们家给狗取名为“钱钱”。让人意外的是,钱钱居然是个理财高手,成功地帮助吉娅和她的家庭摆脱了经济上的困难,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。

思维导图

吉娅和钱钱

吉娅本身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,但也是一个有着特异功能的女孩:它能够听懂狗的语言。钱钱之所以能够和吉娅成为很好的朋友,不仅仅是因为吉娅非常喜欢钱钱,还因为有次吉娅冒死从河水中救了钱钱。

钱钱用感恩的眼光看着吉娅,是那么的友善和充满感激。

最终他们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,有着他们的秘密相处之道和场所。

当钱钱了解到了吉娅的自身和家庭情况之后,它便开始教吉娅理财的方式。老子曾经说过

天下难事,必作于易;天下大事,必作于细。

凡事都要从小事做起,从细微之处做起。

从梦想清单,梦想储蓄罐,梦想画册,到带她认识金先生等,钱钱一直都在教授各个理财之道,直至最后在吉娅的怀中死去。

梦想清单

钱钱交给吉娅的第一个理财之道就是,要找到自己想变富有的原因。钱钱要求吉娅列出10个愿望,并从中选择出3个她最想实现的愿望

  1. 明年夏天参加到美国的交换生项目,提高英语水平
  2. 买台笔记本电脑
  3. 帮父母还清债务,让他们不再那么伤心

这点就是告诉我们:想要成功,我们必须很清晰地知道我们想要什么,明白我们心中的渴望。它们必须是很实际的,而不是虚无缥缈的。

列出了自己的愿望清单之后,钱钱建议吉娅每天将梦想清单看一遍,不断地提醒自己想要得到什么,关注一切可以有助于实现梦想的机遇。

当我们明白了内心的渴望和想要达成的目标之后,我们可以通过3个方式来助力我们实现梦想。

梦想画册

拥有一本画册作为我们的$\color{red}{梦想画册}$。

收集各种和愿望相关的照片,把它们贴在相册里,通过照片来提醒我们,从而进行思考。

观看梦想画册

当我们拥有了自己的梦想画册之后,第二件事就是每天看几遍梦想画册,然后想象着我们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。

这个行为似乎是在做白日梦?

其实这个行为称之为“视觉化”。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,就是因为他们一直都在梦想自己成功的那天,不断地想行者自己实现了理想时的情形。

但是,人不能一直停留在梦里,还必须要付诸行动。

梦想储蓄罐

第三件事就是准备一个$\color{red}{梦想储蓄罐}$。

找一个罐子,在罐子上写上一个自己的梦想,把它作为自己的储蓄罐。为每个自己的梦想都准备一个储蓄罐。将自己省下的钱放入储蓄罐中。

上面的三个方法告诫我们:重视自己的愿望,重视自己的愿望,重视自己的愿望

如何赚钱

  1. 给别人解决难题,通过技术和时间付出赚钱
  2. 将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、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,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,才能真正获得成功
  3. 无论是什么时候,都不能将希望只寄托在一份工作上,它持续的时间不会那么的长,我们要立即找一份可以替代它的工作。
  4. 鹅与金蛋的故事鹅代表的是我们本金,存入的钱;金蛋代表的我们得到的利息。大多数人没有足够的鹅来产生金蛋从而来生活。聪明人的做法:50%的收入变成鹅,40%放入梦想储蓄罐中,10%用来消费

当我们想尽办法去挣钱的时候,我们每天都会过的很充实。因为我们会去了解一切新鲜事物,每天都会思考很多问题。

困难

  • 遇到困难的时候,仍然要坚持自己的想法。只有少数人在逆境中仍能够坚持自己的想法,坚定不移地执行自己的计划。
  • 情况顺利的时候,人人都能挣到钱。只有在逆境中,一切才能见分晓
  • 72小时规定:当你决定做一件事的时候,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,否则你可能永远不会做了。

给贷款人的4个忠告

  1. 毁掉信用卡
  2. 在许可范围内按照最低的分期付款数目标准支付
  3. 将扣除生活费的前一半存起来,一半用于支付消费贷款
  4. 这真的有必要吗?反思每笔消费的必要性。

自信

自信为何重要

你是否能够成功挣到钱,最关键的不是你有没有好点子,也不是你多么的聪明,而是你的自信程度。

**自信程度决定了你是否相信自己的能力,是否相信你自己。**假如你根本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得到的话,那么你根本就不会动手去做。而假如你不开始去做,那么你什么也就得不到。

过于自信总比不够自信的要好的多。

如何培养自信

准备一个本子,叫做$\color{blue}{成功日记}$

将所有的成功的事情记录进去。最好每天都做这件事情,每天至少写出5条个人成果,任何大小事情均可。

语录

  1. 真正付诸要比纯粹的思考有用得多
  2. 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,一个人还没有做,就已经给自己想好了退路。我们不能试验,只有两个选择—做或者不做。
  3. 学习就是认识新观念和新想法的过程
  4. 没有想象力的人很难成就大事的。
  5. 钱的数目并不是决定性因素,更重要的是我们怎么来使用它。我们首先必须学会量入为出,只有这样,我们才有能力获得更多的钱。
  6. 在你展翅飞翔之前,你就必须相信自己能够到达目的地。
  7. 机会到处都是,但是只有在你寻找它的时候,你才能看到它。只有你的心中充满了强烈的愿望,你才会去寻觅机会。
  8. 你是否能够成功挣到钱,最关键的不是你有没有好点子,也不是你多么的聪明,而是你的自信程度。
  9. 不去寻找机会的人,最多不过是在走运的时候捡到天上掉下来的馅饼。
  10. 情况顺利的时候,人人都能挣到钱。只有在逆境中,一切才能见分晓
  11. 贫穷更容易产生不幸。
  12. 等候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。
  13. 幸运其实只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
  14. 勇敢的人也会害怕,一个人虽然害怕却仍然敢于前进,这才叫勇敢。
  15. 聪明的商人可不会让自己的钱只躺在银行里睡大觉。
  16. 不要为失去的东西而忧伤,而要对拥有它的时光心存感激。

本文标题:小狗钱钱

发布时间:2020年03月05日 - 14:03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3/05/%E5%B0%8F%E7%8B%97%E9%92%B1%E9%92%B1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