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简书创作者

简书创作者

应该是在过年前的某天,我申请了简书创作者。昨天终于通过了申请,正式成为了简书创作者。除了在自己的站点上进行写作,另一个平台只有简书了,所以非常开心😄

非常开心😊

非常开心😊

非常开心😊

简书写作

应该是在2017年还在读书的时候就注册了简书,但是那个阶段没有怎么重视,也没有怎么写文章。就写了一篇而已。

到今天为止,已经有了417文章。它们的质量可能是参差不齐,但我一直都相信:量变总会引起质变

在这里,我也要感谢我的273个粉丝,感谢你们在简书的茫茫人海中关注了我,一定是特殊的缘分。有了你们,我写下去的动力会更足。

真正开始玩简书应该是在2018年的12月份,工作之后才开始真正地开始写作。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,不管是工作、学习,亦或是生活,自己写了很多关于各种主题的文章。大致分为4类:

  1. 工作/学习
  2. 机器学习
  3. 阅读
  4. 生活

在上面四种类型的写作中,它们并不是完全独立或者分开的。比如,在工作中也会用到Python和数据相关的知识;我的阅读经历也是在生活之中进行的。

所以它们是独立的,相互之间也是依赖共存

未来

记得刚开始写作的时候,自己非常地茫然和随意,而且也不注重排版和格式。那个时候只是单纯地为了字数而写作,为了写作而写作。

慢慢地,随着自己学习的深入,接触到的知识面更广,认识的大佬也多了,使用的工具也丰富起来,比如Markdown、Latex等。尤其是熟练地掌握了markdown的语法和搭建了自己的个人站点—尤尔小屋之后,自己现在非常注重整个文章的美观和内容(暂时不保证内容的效果和质量)。

现在自己一直都在坚持,文章的第一个阅读者是自己;但是第二个、第三个、第四个……第N个作者将会是别人。

因此,我会认真地对待每篇文章,从字句、标点、公式、图片的插入等细节去重视整个文章。

写作不易,坚持写作更不易。写作犹如是一场马拉松,将来我会继续写作下去,正如我在简书的个人介绍中谈到的那样:

志之所趋,无远弗届,穷山距海,不能限也

本文标题:简书创作者

发布时间:2020年02月07日 - 10:02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2/07/%E7%AE%80%E4%B9%A6%E5%88%9B%E4%BD%9C%E8%80%85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