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幻夜

最近花了点时间将东野先生的《幻夜》看完了。先生的小说,情节还是那么的扣人心弦。从一开始,或许读者就知道了最终的凶手,但是吸引我们读者的还是凶手如何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计划。

幻夜

首先,《幻夜》这本书被称之为《白夜行》的“姊妹篇”,东野圭吾“绝望之书”的第二弹。真的和《白夜行》有些惊人类似之处,很多的情节如出一辙。最后,那个女凶手还是逍遥法外。

小说人物

男主角:水原雅也,手艺人,尤其是金属制品的加工

女主角:新海美冬(这个是假扮的,真实的已经在地震中去世),但这个假新海才是小说的核心

加藤:出色的刑警,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调查所有故事的来龙去脉,当然最终他也知道了最后的秘密,可惜被水原杀死

情节

雅也父亲由于种种原因去世,在举行相关仪式的时候,他的舅舅来到了家中。此时刚好发生了地震,雅也幸运的活了下来,舅舅被房梁压住了,雅也趁机杀死了舅舅,因为舅舅是带着借条来家里讨债的,他趁机拿走了舅舅的借条。

然而,雅也的所作所为被新海美东全部看到了。不久,新海被人强奸之际,雅也出手救了她。

就这样两个人在地震中都失去了父母,也因为其他种种原因两个人从关西到了京都。

后来,新海为了自己追求美的梦想,改变自己的生活,控制了雅也,控制了青江,她使用了各种计谋,手段,方法。从始至终她都是那么的冷静镇定,精打细算,而且异常残忍,甚至不惜杀人。

当刑警加藤逐步解开故事谜团,想揭开新海的虚假面目时,雅也当时并不知道新海的真正面目,但是他仍然想保护她。同时,他也有一种自负:只有我才有资格知道她的真正面目。

正如文中说到的那样,雅也和新海两个人都隐藏着本来的面孔,只有独处时才表露出来。应该只是在黑夜中向彼此暴露本性

真相

当雅也发现和她一起生活的日子都是幻影时,雅也决定从美冬面前消失。再也不想和她共同生活下去,但他又不能将一切变成白纸。他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,经历的过去太肮脏,根本无法变成白纸。

所以,雅也自己决定去调查新海,并且最终知道了事情的真相。和他一起生活的新海并不是真的新海,是假冒的。

假新海曾是新海工作服装店WHITE NIGHT 的社长。两个人关系不错,去国外一起游玩。回来后,假新海去了新海家中,看望她的父母,刚好碰上了大地震。新海父母当场死亡。

于是,假新海决定下一个天大的赌注:假冒新海,变成另一个人,体会和以前不一样的生活。所以,地震发生后,她对警察说死去的是自己的父母,自己就是新海美冬。

后面和雅也的故事由此产生。她主动接近了这个空皮囊一般的男人。正因为雅也失去了前进的方向,才成为了新海手中的玩偶,一直听从新海的摆布。

爱情

新海希望成功的只是她自己。她隐瞒身份,冒充别人,不择手段,不惜利用所有的人,包括雅也,最终成为了人生的胜利者。

可雅也是深爱着新海,可以说从始至终都是爱她的。直到最后,当加藤发现了新海的真正面目,想要揭穿的时候,雅也还是开枪杀死了加藤,也结束了自己,只有一个目的:保护新海,使得她能够继续带着面具生活下去。

“我们别无选择,只能在黑夜中的道路上前行。即使四周如白昼一样明亮,也只是不真实的白昼。对此我们早已认命”

本文标题:幻夜

发布时间:2020年01月09日 - 20:01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1/09/%E5%B9%BB%E5%A4%9C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