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哪吒之魔童降世

回忆

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真的是最近火爆的电影。我想大多数知道哪吒肯定是通过《封神榜》。笔者也是如此:小时候把封神榜看了一遍又一遍。 哪吒闹海,李靖托塔天王,太乙真人,申公豹等人物依旧是历历在目。看完整部电影,不得不感叹:现在国产动画真的从情节、人物、配音、特效等方面来看,有了非常大的进步。

img

人物

  • 哪吒:主角,本应该是灵珠的托付者,却变成里混世大魔王
  • 敖丙:阴差阳错的成为了灵珠的托付者,被父王委以重任,希望带领整个龙族脱离海底炼狱。有着自己和龙族的使命在身
  • 李静夫妇:哪吒父母,知道哪吒的身世和将来,却对他隐瞒了。
  • 太乙真人:哪吒师父,元始天尊的徒弟之一,受命对哪吒进行培养
  • 申公豹:敖丙师父,太乙真人师弟。诡计多端

img

情节

天地灵气之间孕育出一颗能量巨大的混元珠,被元始天尊提炼成了灵珠和魔丸,本应该:

  • 灵珠投胎成人,助周伐纣,降妖除魔;
  • 魔丸最终诞生为魔王,祸害人间
  • 元始天尊启动了天劫咒,3年后天雷将降临人间,摧毁魔丸。

灵珠本应被托付在哪吒的身上,但是由于申公豹的从中作梗,被掉包啦。被应该是灵珠英雄的哪吒变成混世大魔王,被陈塘关的百姓所唾弃和不解。

哪吒虽然调皮捣蛋,十分顽劣,却有着一个颗做英雄,降妖除魔造福人间的心。

在一次偶然降妖的过程中,哪吒认识了敖丙,灵珠的转世者。敖丙身负整个龙族的使命和责任,他的行为受到了整个家族的制约。

他本是灵珠,却因为自己的身份限制,并没有什么朋友,同时也要被陈塘关的百姓指指点点。但是他却把哪吒当做为了唯一的朋友。哪吒亦是如此。

故事的高潮部分,当最后天雷来临之时,敖丙想水淹陈塘关,被哪吒阻止。二人大战三百回合之后,哪吒取胜。他本可以杀死敖丙,但是哪吒把敖丙当做了真正的朋友,留下了他的命。

但是哪吒终究逃不过命运:天劫咒。天雷来临之时,他捆住了父母,接受命运的安排。

让人意外的是,此时敖丙也主动和哪吒合体,二人的灵珠和魔丸,加上太乙真人,合力拯救了整个人间。

img

感想

亲情

父母对孩子的付出一直都是那么的真实,那么地让人感动:

  • 哪吒母亲虽然繁忙,但是一定回抽出时间陪哪吒踢毽子
  • 李靖在天庭之上,知道了托命符的秘密,决定以自己的命换取哪吒的命

友情

主要是体现在哪吒和敖丙之间

  • 在互不知晓对方身份的情况下,二人把对方当做了朋友,人生能有几个知己?生死相交的那种。
  • 虽然敖丙做错了很多的事,但是他有自己使命和不得已。 在最后,哪吒还是饶了敖丙的命;
  • 最后的最后,敖丙也选择了和哪吒合体,才能拯救世间。

命运

  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出生:哪吒出生是个怪胎,敖丙出生就是龙族的希望。我们无法决定自己的出生。
  • 出生之后,我们的成长之路却是我们自己去走的:怎么走,往哪里走,和谁一起走,全部是我们自己掌握的。
  • 正如哪吒说的那句话:我命由我,不由天
  • 相信自己,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。打破成见,做自己命运的主人!加油!

最后想说:这样的国产动画多来点呀!!!哈哈哈

本文标题:哪吒之魔童降世

发布时间:2019年10月11日 - 21:10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19/10/11/%E5%93%AA%E5%90%92%E4%B9%8B%E9%AD%94%E7%AB%A5%E9%99%8D%E4%B8%96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