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写于国庆结束

这是工作之后的第二个国庆节,在朋友圈里看世界:

  • 日本
  • 韩国
  • 东南亚
  • 桂林
  • 北京
  • 新疆
  • 杭州

没有回老家,有些遗憾,家里出了点事情。但是,一个人总要学会去面对一些世俗和慢慢地去成长。在此,还是记录下国庆期间的活动。

学习

学习的主要内容是

  • MySQL
  • sqlzoo
  • pandas
  • Go

种种原因,学习还是放在了首位。真的是不能在耽误了,主要是学习了MySQL。与其说是学习,更贴切地说是复习。很多的内容是之前学过的,趁着国庆把学过的知识再复习一遍,顺便把笔记整理的更好点,尤其是部分图片,全部迁移到站点上。

其次是将学过的MySQL内容进行了应用,在sqlzoo网站上做了4次的练习,学以致用。通过练习,发现了自己很多的知识点还是掌握的不够扎实,不能根据具体的需求去加以运用,还是需要多练呀

pandas 主要是学习了数据的创建和查看部分。

Go语言学的比较少了些,暂缓了。主要学的接口interface,把其他学过的东西看了一遍,算是复习。

不足之处:没有看算法部分

朋友

3号见了老同学,也是老朋友——峰哥。和他约了下午一起在万达看了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。影片中每位人物都有着自己深深的家国情怀。整体电影的评价:震撼、自豪,有几点感触受:

  • 老一辈的人真的将奉献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
  • 祖国真的变强大很多很多:科技、体育、文化…
  • 女排精神真的要发扬光大呀😄

后来买了点海鲜和肉在他家做了饭,手艺还是那么赞,做的很合口味

  • 红菇炖鸡
  • 肉丝焖青豆
  • 白灼虾

白灼虾真的是最爱

跑步

毛爷爷说过:身体是革命的本钱

跑步还是不能落下,加上今天的7公里,总共26.21km,也算是给10月份开了个好头。现在住的地方,,条件真的不如之前的方便

  • 车辆路边停了太多
  • 路不方便,转弯太多
  • 人多,海鲜店太多,都是来吃海鲜的
  • 视野不敞亮

Anyway,还是要坚持呀!

近期,关于跑步对自己的要求就是:迈开了腿,必须至少是6km。一直以来都是如此,自己更喜欢里程数,而不去计较时间。

阅读

关于阅读,主要看的一本书是《区域链-价值互联网的基石》。看了大概一半,有些感触。自己虽然也有买虚拟币,但是对于区域链不是很熟悉。

看了书之后,对区域链、比特币、以太坊、挖矿等相关的知识点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。总体来说,区域链肯定是一种趋势,特别是以以太坊为重点的第二代区域链技术,将来在金融和银行领域的应用必将是重点!

另外一本书是日本山下英子老师的《断舍离》。将断舍离的精髓和普通的归纳术进行了对比。印象最深刻的一点是,断舍离的主角永远不是物品,而是一个人本身

断舍离的机制就是选择和当下的自己相称的物品,将不需要、不合适、不舒服换成需要、合适、舒服,通过断、舍的不断交替执行达到离的境界。

作业

关于作业,是大飞哥留给大家的国庆"礼物"。随意写一段话:生活、工作、学习、感悟等主题都OK。自己写了一下三年来的跑步历程,题目是《当我谈跑步时,我可以说些什么》,题目是模仿村上先生的一本小说《当我谈跑步时,我谈些什么》。作业可以算是自己作为一个业余选手的一点跑步小心得。小说推荐指数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最后

这就是生活!🤞

本文标题:写于国庆结束

发布时间:2019年10月07日 - 23:10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19/10/07/%E5%86%99%E4%BA%8E%E5%9B%BD%E5%BA%86%E7%BB%93%E6%9D%9F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