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《当我谈跑步时,我可以说些什么》

首先说下这个题目《当我谈跑步时,我可以说些什么》,模仿于村上春树先生一部小说《当我谈跑步时,我谈些什么》。

再说下为什么写这篇文章:是大飞哥安排给大家的国庆作业,自己定主题,写一段话。

村上春树

先生的小说

村上春树是我最喜欢的作家,没有之一。先生的作品,有很多的内容其实就是他本人的经历和生活一种写照。文字其实很抑郁性,比较沉重,看多了甚至会带来一种压抑感,但是自己是真心喜欢。可能这个和我自身的性格比较契合吧!你看着下面这文字(出自于《挪威的森林》)

没有人喜欢孤独,只是不想失望罢了!

自己看过很多先生的作品:《挪威的森林》、《舞!舞!舞!》、《国境以南,太阳以西》,先生的处女作《且听风吟》等等。我最喜欢的是《国境以南,太阳以西》。

我记得第一部是《挪威的森林》,毕竟最出名,中学时代躲在被子里面看的。那个时候青春懵懂,只是觉得里面有很多关于sex的内容。去年工作之后,买了一本纸质的,再次拜读,算是重新回忆了一遍。时隔多年,感受是不可同日而语。

先生之跑步

或许很多人知道村上先生是一位来自日本的著名小说家,但是很多人应该不知道,先生还有一个身份:长跑者。这里的长有两层含义:

  • 时间之长:先生坚持跑步已经几十年
  • 距离之长:参加过各种马拉松,超级马拉松

先生曾经说过,自己很多小说的灵感都是来自于跑步期间。他将写作和跑步进行了比喻。写小说和长跑,它们二者都是需要坚持、 专注、 忍耐,需要心无杂念。

在长跑中,如果说有什么必须战胜的对手,那就是过去的自己。

本人

爱上跑步之前

从中学到大学,基本上不喜欢也不擅长跑步,最爱的是乒乓球。

大一的两次1500m体测,一次拼了老命跑完了,一次找人代跑的(请勿模仿,诚信做人)。

爱上跑步之后

真正地开始跑步是在自己研二的下学期,莫名其妙地去操场跑了1.5公里。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当时想去跑步❓

自从那天开始,一发不可收:

  • 我开始关注跑步的公众号
  • 我开始注意调整自己跑步的姿势、呼吸
  • 我特意给自己买了双NIKE的跑鞋,多说一句:这双鞋已经陪我跑了3年,总共1170km
  • 我开始给自己定目标
    • 3km
    • 5km
    • 8km
    • 10km
    • 15km
    • 半马:5
    • 全马:参加过一次,中途抽筋两次,36公里的时候还是放弃了

第一次线下半马

5次半马中,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线下半马,在厦门海沧区,2017年11月25日

  • 线下感受成千上万跑者的气氛,和一个人在操场绕圈跑半马,还是很大的不同
  • 这次半马全程是冒雨跑完的,披着主办方给跑者发的一次性雨衣,跑鞋到达场地也湿了😓

将来目标

  • 完成全马
  • 3km进入12分钟
  • 5km进入20分钟
  • 10km进入50分钟

最后

我不知道当初是什么原因让我爱上了跑步,我也不知道跑步最终带给我的是什么,正如村上先生书中说的那样:

“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,不喜欢的怎么也长久不了。”

Just run it

本文标题:《当我谈跑步时,我可以说些什么》

发布时间:2019年10月01日 - 19:10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19/10/01/%E5%BD%93%E6%88%91%E8%B0%88%E8%B7%91%E6%AD%A5%E6%97%B6%EF%BC%8C%E6%88%91%E5%8F%AF%E4%BB%A5%E8%AF%B4%E4%BA%9B%E4%BB%80%E4%B9%88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